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觀賞魚餌料怎麼選擇,選購時要看什麼?

觀賞魚主要分為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主要是只哪些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飼養過程中,為了讓魚兒擁有美麗漂亮的外表,它們的食物總是飼養者最為關心,也最為挑剔的事情。

給觀賞魚挑選餌料首先要注重清潔衛生。所挑選的誘餌不能攜帶任何病原蟲、寄生蟲、病毒、雜菌、毒素。而且在餵養之前需要先飼養一段時間,防止病從口入,保證觀賞魚的飲食乾淨和身體健康。

給觀賞魚選擇的飼料需要合理搭配,例如專業的魚飼料與鮮活的誘餌要合理的搭配。只有配方科學合理、營養才能豐富均衡全面,此外選擇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能完全滿足魚兒生長發育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也不會給身體帶來健康隱患。

所選擇的食物大小、形狀也要合適。這需要飼養者根據所飼養觀賞魚的品種、大小、飲食胃口來決定,

按實際情況挑選即可。同時,從飼養者的角度出發,可以選擇一些購買便利、購買後無需任何加工就可以餵食的餌料,但還是需要以餌料營養全面為底線,不能盲目選擇觀賞魚的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