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狗狗飯碗怎麼選擇?

小編家裡的寵物狗,它們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飯碗,每天到了飯點就在各個飯碗裡準備一些食物,然後讓狗狗自己吃。為寵物狗準備一個飯碗很簡單,而且現在市場上要為寵物狗購買一個飯碗也特別的簡單。但小編需要提醒的是,為狗狗選擇飯碗也是需要掌握方法和技巧的。

我們深知狗狗的品種非常繁多,而且不同品種的狗狗樣子也不一樣。有的狗狗頭大臉扁,有的狗狗頭小嘴尖,有的狗狗耳朵非常的長等等。其實長相不一樣的狗狗它們也有適合自己的飯碗,因此在為狗狗選擇飯碗的時候也要量體裁衣,合適最關鍵。

像扁臉的狗狗,面部比較扁平,它們用的飯碗應該是非常淺的,這樣扁臉狗狗才能更輕鬆的吃到東西。而且在狗狗飲食的時候可以在食盆下點一個物件,將狗狗的食具墊高到與下顎同高的位置。這樣做可以讓它們吃飯時頭部適當抬起,

使食物更順利地下嚥。

像耳朵很長的狗狗,耳朵很容易就耷拉到地上的狗狗,就比較適合使用“小口徑、大容量”飯碗,這種食盆口徑非常窄小,只能讓狗的嘴巴伸進去,而它們的耳朵很難進入,這樣一來家長們就不用擔心狗狗在吃飯的時候將耳朵弄髒了,同時也可以將狗狗是食盆墊高一些,讓狗狗正常飲食的同時也防止耳朵耷拉到地上。

此外,像長嘴的狗狗就可以使用比較深的飯碗。像柯利牧羊犬、喜樂蒂、靈緹、惠比特等等。當然,它們也可以使用淺飯碗,但是也適合使用較深的飯碗,因為寵物狗嘴巴夠尖,所以可以吃到深碗裡的食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