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人工栽培仙人鏡的注意事項

仙人鏡在其原產地是一顆豎立並且龐大的肉質灌木叢,由於仙人鏡的生長十分緩慢,生命力頑強,所以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高,也比較適合仙人鏡盆栽。


仙人鏡

仙人鏡從野生到被廣泛移入室內栽培,它反映了城市居民選擇盆花品種的一種趨勢。因樓房面積有限、空氣乾燥,培養大型或比較嬌嫩的盆花常常生長不好,只有選擇一些小型、耐旱、管理簡便而觀賞價值又高的品種最為適宜,仙人掌類植物正好符合這幾種要求。

室內盆栽仙人鏡,以選擇小型、花多的球型種類為宜,栽培中不能認為這類植物耐旱,而忽略對它的正常澆水與施肥。室內栽培,可在窗臺上用鉛絲與塑膠薄膜營造一個高溫、高濕的封閉式空間,大多數仙人掌在這樣的條件下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晶瑩。

仙人鏡要求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澆水,

每天噴霧幾次即可,半個月後才可少量澆水,一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正常澆水。冬季氣溫低,植株進入休眠時,要節制澆水。開春後隨著氣溫的升高,植株休眠逐漸解除,澆水可逐步增加。每10天到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冬季則不要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