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晶蝦飼養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水晶蝦擁有非常靚麗的體表色彩,紅白相間的體色,讓水晶蝦變得美麗高貴。獨特的體色讓水晶蝦成為觀賞價值極高的水族生物,現在已經有很多水晶蝦愛好者開始飼養繁殖水晶蝦,但是仍有很多不懂飼養水晶蝦的愛好者只能從蝦商處購買。其實只要掌握水晶蝦的生活習性和成長特點,飼養水晶蝦也不是一件難事。

1.養水晶蝦的水質:水晶蝦適合在弱酸性水質中生活。在弱酸性軟水的條件下,水晶蝦脫殼會較為頻繁,導致生長快但色薄;反之若使用弱酸性硬水飼養,可以降低水晶蝦的脫殼頻率,飼養出呈色厚實的水晶蝦。水晶蝦的換水頻率不宜太過頻繁,基本上每隔1-2周,每次更換舊水的1/5-1/4。

2.蝦缸清理:蝦體型小,容易受到魚的攻擊,但是沒有魚的存在,會導致蝦缸內渦蟲、水蛭、蝸牛、水藻等生物的滋生,時間久了不僅會影響缸內的美觀,

還會影響蝦的健康。採用魚來清理缸內滋生物的方法僅限於成蝦缸,不建議幼蝦缸使用。同時養殖者可以定期的手動清洗蝦缸。

3.抽換底土:底土用來飼養水晶蝦的最佳使用期為8-12個月,超過此最佳時間會逐漸降低水晶蝦的育成率,得更換底土以保持它的功能性。 養殖者可以利用虹吸管有計劃性的抽換部分底土取代大規模的翻缸。如:每週依序替換1/8的底土,兩個月後全缸底土即可更替完畢,如此一來能在完全不破壞蝦缸生態系統的情況下,完成新底土的鋪設,是安全又可使蝦子增殖的好方法。

目前水晶蝦的基因已非常穩定,所以紅色的水晶蝦生下的一定是紅色。總體來說,水晶蝦的後代繁殖品質還是非常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