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屋頂綠化對人們的好處分析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重視,在屋頂種植綠化的現象也越來越多了。目前,普及屋頂綠化主要有四大好處:增加城市綠量,減輕熱島效應,減少視覺污染,提高“綠視率”。就讓小編來為你詳細介紹一下屋頂綠化帶給人們的這些好處。


屋頂綠化

城市“屋頂綠化”是解決城市中心區缺乏公共綠地空間,提高生態綠化效能的有效途徑。實施“屋頂綠化”建設將有利於提高城市生態水準,淨化城市環境,提高居民的居住環境品質。因此說,“屋頂綠化”不僅是城市形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城市文明的一個重要表現,是建設生態城市的重要措施。

屋頂綠化和地面綠化一樣,大面積綠化後,能夠減輕市中心的熱島效應;屋頂綠化後,室內溫度在夏季可降低2-4攝氏度,起到“天然空調”的神奇效果;尤其是那些有大量的建築垃圾的屋頂,如果讓位於植物,不僅減少了“視覺污染”,

更為城市上空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們近些年來在平面綠化上下了很多工夫,城市平面綠化的綠化面積和人均公共綠地佔有量不斷增加,尤其是近兩年來,通過“拆牆透綠”、“見縫插綠”和“拆違建綠”,使得城市綠量和“綠視率”(人們視野可見的綠化比率)得以增加,但同時城市地面可供綠化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使得城市的綠化轉向空中發展,實行“垂直綠化”(主要在立交橋和牆面上栽植攀緣植物)和“屋頂綠化”,以增加城市的綠化容量。

按照城市綠化的原則,城市中但凡能綠化的地方都要綠化到,所以“屋頂綠化”自然就成為一種綠化的空間。而“屋頂綠化”在增加綠量的同時也提高了城市的“綠視率”,增加了綠化的美感和城市景觀功能,

尤其是在城市高架橋的四周,更顯美觀。

“無論是從專業的角度上來看,還是從環境美化和完善生態功能上來看,在市區實施‘屋頂綠化’很有必要,但是近期限於‘屋頂綠化’的技術要求和景觀效果,我們又不能求急求全。”“屋頂綠化”不同於地面綠化,技術難度較大,實施起來較為麻煩,在苗木及栽種器具、栽種位置的選擇上要求比較高,將來的養護也比較費力。因此,“屋頂綠化”只能對城市中主要的道路、街道兩側的房屋屋頂有選擇地實施綠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