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種菜的好處分析

現在在自家陽臺上種菜是越來越流行了,陽臺種菜不但是現代家庭園藝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種健康的生活形態。陽臺種菜的好處可以說非常多,主要可以總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陽臺種菜

一、陽臺種菜講究一種健康的生活,平時我們從農貿市場,超市買的一些蔬菜難免存在一些農藥和化肥,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種危害,而陽臺種菜一般不使用農藥和化肥,而是採用自已平時生活中常用到的淘米水、果皮、廚房殘雜等材料漚製成蔬菜所需的有機肥料,這樣我們吃到的是一種健康無污染的食品。

二、菜市場的蔬菜往往是經過長距離運輸後才周轉到消費者手上,鮮度有限。放在凍箱儲存的蔬菜不僅會產生有害物質,而且會發生營養素的損失。自已親手在陽臺上種植的蔬菜不僅新鮮,而且可隨時採摘,隨時食用,所含營養成份更高。

三、在陽臺種植蔬菜過程中不僅起到了觀賞、食用的作用,

還具備淨化室內空氣、分解室內有害物質、吸收室內甲醛,調節了空氣濕度,讓室內環境變的更舒適。

四、陽臺種菜提倡環保、低碳生活,在我們這個鋼筋混泥土的城市,空氣品質受到了來自汽車尾氣,空調熱氣的污染,如果大家在家裡種植綠色蔬菜,不僅對提高空氣品質有一定的幫助,而且減少了一氧化碳的排放,讓我們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五、陽臺種菜可以緩解上班族工作上的壓力,放鬆心情,下班後回到家,與家人一起享受田園生活帶來的樂趣。

六、對於有小孩的家庭可以通過陽臺種菜讓孩子們瞭解大自然,瞭解植物生長的生物知識,培養孩子們的動手能力,

責任感和愛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