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白脈椒草

俗名別名
白脈椒豆瓣綠、弦月椒草
繁殖培育
枝插:多在4~6月進行,剪取帶頂尖的枝條,長7cm~10cm,直接插入培養土中,放在無直射陽光處,保持土壤稍有潮氣,不要蓋玻璃或塑膠薄膜,以免腐爛,半月後生根。
葉插:扡插可剪取健壯充實的葉片,並帶一部分葉柄,晾一天后,直插或斜插於裝有粗砂或蛭石的花盆中,深度約為葉柄的1/2~1/3,插後保持濕潤,也不要蓋玻璃片或塑膠薄膜,否則易腐爛,在20攝氏度至25攝氏度的條件下,2~3周後傷口部分可產生細小的不定芽盒根,5~6周後不定芽長出土壤表面,將其挖出,連同老葉一齊上盆,
即成為新的植株。
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輪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習性
白脈椒草喜溫暖、濕潤的半蔭環境,稍耐乾旱,不耐寒,忌陰濕。對空氣濕度要求不是很高,能在乾燥的居室內正常生長。生長適溫20~30攝氏度,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注意澆水寧少勿多,以免因土壤長期積水而引起根部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