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客來夏季該如何佈置環境

在炎熱的夏季,對於很多植物來說都會非常難熬,所以,都會進入休眠期,仙客來的休眠期也在夏季,夏季飼養花卉的方法及成敗都關係到今後仙客來生長的好壞。


仙客來

從仙客來的適生環境考慮,野生種的仙客來大部分生長在山間的樹蔭下、半陰的斜坡面。因而最好為它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一般地,高於30℃的溫度和高於4萬LUX的光照就會對仙客來造成傷害。持續幾日高於35℃,仙客來就容易進入休眠狀態,從而造成養護週期的無限延長。

對於遮光,只要拉上兩層遮陽網就能達到要求了,但光照不強時一定要及時拉開,有利於地面降溫(長波幅射散熱)和通風。遮陽時不可過陰,不然仙客來容易徒長,抗性減弱。

降溫有好多種辦法,遮陽就是其中一個,但一定要讓遮陽網離塑膠薄膜有一定的高度,而不能直接覆在大棚塑膠薄膜上。另外如微霧、水淋等也是不錯的方法。

但是,利用水分蒸發降溫所帶來的負面作用也是不可忽視的,大棚內空氣濕度的急劇增加,使仙客來面臨病害爆發的威脅,因而加強通風(包括強制通風)和做好病蟲害防治顯得尤為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