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初養狗狗有哪些禁忌


博美犬(詳情介紹)

對於初養狗狗的人來說,如果事先沒有做足一些功課的話,那麼在飼養過程中很可能出現很多問題。而這些看似細微的問題對於狗狗的影響卻很大,

所以對於一些養狗的注意事項我們事先還是應該多做一些瞭解,那麼初養狗狗有哪些禁忌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1.洗澡:狗狗剛進家門,可能比較髒和臭,所以有的主人可能會為自己的狗狗做清潔,把狗狗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的,然後抱著它盡情的玩,但是這樣的行為對於狗狗有著很大的影響。狗狗剛到新的環境會不適應,害怕,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非常弱,洗澡很容易讓它感冒,並且引起狗瘟等會對狗狗致命的疾病,所以在狗狗剛帶回家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急著給它洗澡,如果它很髒你可以限制它的活動區域,或採用乾洗法,總之不要給狗狗全身打濕給它洗澡。

2.吃肉、喝牛奶:有的主人看到狗狗小小的很惹人憐愛,很想喂它點兒好吃的,可是這種作法也是不對的。狗狗,特別是小狗的腸胃是十分脆弱的,極容易嘔吐和拉稀,肉食和牛奶都是容易引起狗狗出現腸胃問題的東西,而且在狗狗體質弱的時候的拉稀非常不容易治好,所以一定要注意。

3.不帶狗繩出門:不帶狗繩出門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兒,跟別的狗狗打架受傷、被車闖傷、跑丟都是因為不給狗狗帶狗繩引起的。對於習性不很瞭解的狗狗,不帶狗繩出門在有突發事件的時候你就會失去控制,你既不瞭解狗狗的想法,狗狗也聽不懂你的命令,所以如果你想帶你家新來的狗狗出門,就算它不適應也不應該不帶狗繩。

4.急於驅蟲、打疫苗:對於剛來的狗狗對於陌生的環境還不能很好地適應,而此時它們的體質也相對來說比較差,所以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急著給它們驅蟲、打疫苗,否則可能對它們的身體產生很嚴重的負面影響。

對於這些要點,初養狗狗的人一定要記住,不要做出這些對狗狗身體有影響的事,對於幼犬,身體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在它們適應新環境之前,做任何事都應格外注意,防止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