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真光中學小貓意外死亡引發衝突

真光有靈,其名曰貓。無論黑白,其聲也乖。”真光中學高二學生Gary說,貓被真光中學的學生稱為“校寶”,出沒於校園之中的流浪貓,備受學生的喜愛。

上月29日,該校高一一名余姓學生,踩死校園中一隻名為“奧巴馬”的小黑貓,這起“踩貓事件”被公諸網路,在校園和網路掀起了不小的波瀾,餘某更是被人冠以“餘踩踩”。

網帖:小貓意外死亡引衝突

據真光中學學生描述,上月29日晚,第二節晚自習下課後,

該校高一一名余姓學生前往飯堂吃夜宵,途中踩死這只名為“奧巴馬”的小貓。小貓死後,餘某走開,並無妥善處理其後事。其後,不少學生經過,目睹了小貓死後的慘狀,“小貓頭被踩了好幾腳,過程太殘忍了”,一名自稱真光中學學生髮帖稱。不少人認為,餘某踩死小貓是有意為之。

小貓的離開,激起了該校不少學生的憤慨。當日晚,即有人將此事上傳至某校園論壇。“這只貓做了什麼?為什麼要被踩?”有網友直接發問。更有網友寫下《悼貓賦》以示哀悼。

事件在該校產生了不小轟動。次日,該校一群關心此貓的高二學生去到余某所在課室,要求他就踩死小貓一事道歉。因為沒能找到餘某本人,高二學生“河馬”與趕來的高一級長盧嶽飛發生衝突

據網帖描述,在驅散人群的過程中,盧嶽飛一拳打在“河馬”的身上。但該說法被盧否認。

由於當時旁邊不少學生起哄,引來了更多人的圍觀。對此,校方廣播作出解釋,說餘某是“無意踩死小貓”,並要求學生“不要再插手此事”。

在整個事件中,餘某本人始終未露面。

校方:今日將公佈調查結果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負責處理此事的高一級長盧嶽飛稱,學校已參與調查此事。余某曾向其反映,當時由於躲避不及眼前的小貓,跳起落下時,不小心踩死了小貓。他認為,餘某的錯,在於沒有做好善後工作,也沒有及時向老師向學校彙報情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稱,小余反映情況時,說著說著就淚流滿面了,“我更加願意相信他是無辜的。

盧嶽飛說,今日上午,學校將向全校學生公佈此事調查結果。有疑問的學生可于下午1時到校長辦公室,就此事與校長交流。他表示,小貓的死引起了這麼大的反響,證明了學生關心社會,關心身邊的事物。這是值得肯定的,但可以“理性地處理問題”。

另一名老師則認為,此事所引起的轟動,可以理解為小貓與學生,尤其是高二的學生所建立的深厚感情。看到小貓死後的慘況,很多人都很難受。但也不排除一部分人在湊熱鬧,“他們跟的不是貓,是寂寞”。

真光有靈,其名曰貓。

無論黑白,其聲也乖。

吾獨愛其精神。

奔跑于阡陌以玩樂,

相依偎於草間以為愛。

貓不認人,只認真光之黃藍!

貓心所愛,僅愛黃藍學子!

想昔日,

逗貓而樂,摟貓而哭,觀貓而笑,見貓而戲。

只悲其樂也不長!愛也無奈!

一貓之死,物傷其類!

……

———《悼貓賦》節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