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折耳貓清理淚痕的方法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折耳貓是大家非常喜歡的貓品種,但是小編見過很多折耳貓都有淚痕,問過主人才知道,主人並不瞭解怎樣清理貓咪的淚痕,

下面小編就介紹一下折耳貓清理淚痕的方法。

一、網路流傳的土方子

拿一大勺硼酸粉溶在一茶杯滾燙的開水裡。攪勻了。買一個小的容器,把卸妝棉放進去。把溶液倒在卸妝棉上再慢慢倒掉多餘的溶液,把盒子蓋好。然後每天都取一片這些卸妝棉來漂白、去淚,並且防止淚痕積累。記得每週就要調換一次卸妝棉,防止放久了細菌滋生引起感染。

二、小編建議的方法

其實,貓咪清理淚痕是有專業的藥物的,口服外用的都有,以小編的經驗來看,完全沒有必要自己配置藥水,硼酸溶液的主要作用是吸附髒東西,這個原理就像洗衣粉一樣,但是這樣做治標不治本,所以如果折耳貓有淚痕,可以去買一些專業的藥物,

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每日清理防淚痕

淚痕的出現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清除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需要主人每日的精心護理。護理並不僅限於梳毛,眼睛的護理也是有必要的,簡單的辦法是用熱毛巾每天擦眼睛就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