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被遺棄在火車站的狗狗找到新家啦

前段時間,有一隻被遺棄在蘇格蘭艾爾車站的混血沙皮狗,當時,被遺棄的它連同一個行李箱(內有狗糧、狗碗及玩具)被狠心的前主人綁在欄杆上。現在這只可憐的狗狗終於有新家了!

今年1月2日,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he Scottish SPCA)接獲通報後,先帶狗狗回去安置,然後積極尋找主人的下落,通過狗狗身上的晶片掃出它的名叫“凱”,再通過晶片上的電話聯絡到主人,卻發現對方早在2013年就通過Gumtree網站將“凱”賣給別人了,而且並不知道新主人的聯絡方式。
SPCA經過一番調查,得知“凱”被更名為“普魯托”,一名女子通過Gumtree網站買了它,1月2日那天,她到艾爾車站和賣家“面交”,但發現這只狗跟她在網站上看到的不一樣,而賣家也不多解釋,就拋下普魯托走了,女子打電話叫他把狗帶走,卻得不到回應。而女子認為這只狗不是自己要買的那只,所以她覺得自己對狗狗沒有任何責任和義務。


SPCA調查員泰勒強調,這件事情凸顯出網路販賣寵物的後果,一些買家常常衝動購買,卻根本不瞭解動物,事後又後悔。依據蘇格蘭2006年頒佈的動物健康和權益法案,遺棄動物是犯罪行為。
凱的事情被曝光以來,有數百人聯絡SPCA,表達領養的意願,
經過一番慎重的考慮,SPCA選擇了52歲的伊恩羅素當凱的新主人。
羅素是水利工程師,他在受訪時表達深感榮幸,他認為這是“緣份、命中註定”。羅素是個非常愛狗的人。他說,“我的大麥町米卡在去年耶誕節前去世,我傷心欲絕。我和它相處了15年,它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們幾乎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而凱會跟著他過著非常活躍的生活,“我的工作遍佈蘇格蘭,主要是在室外,我會開著車帶著狗狗一起去工作,在適合的地點,我會放它安全地玩耍。然後,我們一起回到車上,前往下一個地方。能當凱的新主人,我覺得好像中彩券一樣,我真的很期待我們的新生活。”

SPCA的資深動保員亞倫葛蘭特表示,“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適合的狗,只有不適任的主人,這是真正愛狗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