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加勒比新發現24種蜥蜴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科學家們一直以來認為加勒比地區僅有6種蜥蜴,但是近期的一項研究推翻了這種看法,這一地區的蜥蜴種類至少有39種之多。但是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蜥蜴種類中的至少一半以上正因為人類活動,外來物種入侵或其它原因徘徊在滅絕的邊緣。安奎拉河岸蜥蜴是這次在加勒比地區發現的24種新種之一,也是這一地區目前已知唯一兩種擁有藍色尾巴的蜥蜴之一。

寵物網小編報導,這是新發現的麥氏南蜥。赫吉斯表示,這種蜥蜴非常獨特,它的身體上幾乎看不到任何斑點,

條紋或其它類似特徵。這種蜥蜴生活的棲息地是一小塊面積僅有大約1公頃的區域,位於英屬維京群島。根據研究結果,由於人類活動的影響,加上黑家鼠的捕食,這種蜥蜴已經屬於瀕危物種。

這種新發現的蜥蜴分佈在加勒比各地,包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這種蜥蜴居住在森林中,由於棲息地迅速喪失,其數量在整個加勒比地區出現銳減。以巴貝多和海地為例,這兩地的該種蜥蜴數量都已經下降為原有數量的不到1%。

根據博物館紀錄,研究小組發現牙買加蜥蜴曾經遍佈牙買加島。但是貓鼬毀滅了這一切,現在這種蜥蜴幾乎滅絕了,只在牙買加首都京斯敦附近的一小片區域內還有少量存在。

多明尼加蜥蜴顧名思義生活在多明尼加島上,

這裡目前為止尚未被貓鼬佔據。但即便如此,科學家們仍然提議將這一物種列入IUCN瀕危物種目錄。赫吉斯說:“貓鼬目前已經佔據了多明尼加島的北部和南部近鄰島嶼,可能在數年之內便會開始抵達多明尼加,那時候這些蜥蜴就將面臨滅頂之災。”

這是一種體型相對較小的蜥蜴,體長14釐米。凱科斯群島蜥蜴生活在凱科斯群島中的數個岩石島嶼上。赫吉斯說,儘管這些島嶼上貓鼬的數量很少,這種蜥蜴仍然面臨來自捕食者和棲息地喪失的威脅,因此研究小組同樣提議將其列入保護名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