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最新發現神秘彩虹蟾蜍 消失近百年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然資源保護者首次拍攝到世界上最隱蔽的兩棲動物,這種彩虹蟾蜍自從上世紀20年代就已消失

薩姆巴斯溪流蟾蜍,

也被稱為婆羅洲彩虹蟾蜍,1924年僅發現了3只這樣的單獨個體。據悉,這3只歷史上珍貴的蟾蜍樣本僅發現于馬來西亞婆羅洲,它們的身體是彩色皮膚、長著細長的腿。近90年來人們對這種神秘蟾蜍的瞭解,僅限於教課書插圖。

這種瀕危滅絕物種是國際環境保護協會科學家在“全球搜尋消失的兩棲動物”專案中發現,得到了馬來西亞薩拉沃克大學的支持,經過為期數個月偏遠森林搜索任務之後,他們在一顆樹上發現3只彩虹蟾蜍。

婆羅洲彩虹蟾蜍和厄瓜多爾的Rio Pescado亞足蟾蜍是國際環境保護協會十大遺失兩棲動物,薩拉沃克大學的英德拉內爾-達斯(Indraneil Das)博士負責這項研究,他們對Saramak西部地區Gunun Penrissen山脊展開清洗式搜索,

最終才發現這種蟾蜍。

德拉內爾說:“這種美麗蟾蜍的發現是令人興奮的,同時對於兩棲動物的健康生態系統至關重要,激發我們展開更多的搜索工作來發現那些消失的物種。它們提醒我們大自然仍保存著我們仍未揭曉的寶貴秘密,這是為什麼將保護自然環境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他強調稱,兩棲動物是環境健康的指示器,它直接暗示了人類的健康程度,這對於人類生存環境是不可低估的。

目前,德拉內爾對婆羅洲彩虹蟾蜍的發現地點保守秘密,避免一些不法分子偷捕它們進行寵物貿易。德拉內爾是國際環境保護協會兩棲動物專家,他倡議進行全球性搜尋,當他發現這些消失近90年的神秘蟾蜍時簡單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說:“這是近90年來首次發現婆羅洲彩虹蟾蜍,當我們逐漸放棄希望時,卻在大自然中獲得驚人發現,尤其是發現地球上一些瀕危滅絕物種。兩棲動物處於這一悲劇的最前沿,因此我希望這些奇特的物種可作為環境保護的佼佼者,激發和鼓勵馬來西亞及全球各地的居民的環境保護意識。”

自然資源保護者稱,由於人類捕殺和棲息環境遭受伐木業、種植業的破壞,婆羅洲許多瀕危滅絕的動物都處於危險境地。現最新發現的3只婆羅洲彩虹蟾蜍體長達到5.1釐米,分別是1只成年雄性、1只成年雌性和1只未成年蟾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