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最新發現3種兩栖新物種:紅寶石眼蟾蜍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站報導,11月15日,科學家宣稱,在哥倫比亞西部最新發現三種兩栖物種,一種是長著紅寶石眼睛的蟾蜍;一種是長著喙狀嘴,

喜歡隱藏在枯葉之中的蟾蜍;還有一種腿部帶有“條紋”的青蛙。

動物保護協會的羅賓-摩爾斯(Robin Moore)說:“我從未看到眼睛呈現紅寶石一般的蟾蜍,這些兩棲動物的特徵非常奇特,這項發現為我們提供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更好地理解它們如何適應生存。”

今年9月份,摩爾斯領導這項野外物種考察工作,他的研究同事還有: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唐-丘奇(Don Church)、哥倫比亞科學家阿朗索-奎維多(Alonso Quevedo)。這支研究小組的主要工作是搜尋可能滅絕的美索不達米亞喙狀嘴蟾蜍,該物種自第一次世界大戰初就已消失,是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的瀕危物種名單之一,並被認為可能滅絕消失。

摩爾斯說:“經過幾天搜尋美索不達米亞喙狀嘴蟾蜍無獲之後,

我們研究小組變得情緒低落,但是我們卻發現了新的兩栖物種,其中包括一種長著較長喙狀嘴的蟾蜍。對此我們非常興奮!”

這種喙狀蟾蜍屬於Rhinella物種,發現于哥倫比亞雨林。這種蟾蜍頭部的外形和顏色類似於枯葉,其體長為2釐米,通常隱蔽在樹葉之下。很可能這種蟾蜍可以跨越蝌蚪發展階段,雌性蟾蜍直接將卵排在森林地面植被上,然後直接孵化成為成年體蟾蜍。

長著紅寶石眼睛的蟾蜍新物種體長為3-4釐米,它們生活在森林地面植被上。目前,研究人員除了掌握它們生活的地點之外尚未掌握該物種的其它資訊,它們生活在海拔2000米的喬科山區雨林地區。

這種腿部長著“條紋”的青蛙被稱為“火箭蛙”,

屬於Silverstoneia物種,是一種典型的毒箭蛙。火箭蛙體型較小,體長不足3釐米,它比其它體色明亮的青蛙物種的毒性更小。火箭蛙通常生活在溪流中,或者溪流附近,它會將新孵化的蝌蚪放在背部,然後運至完全適宜蝌蚪生存的水域。

據悉,這項兩栖物種勘測活動是尋找消失蛙類勘測計畫的第一階段,該勘測計畫將一直持續到2010年底。

科學家稱,他們將繼續美索不達米亞喙狀嘴蟾蜍的搜索工作,尋找其它被認為滅絕消失的兩栖物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