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王者蜥有哪些自身特點?

王者蜥,或許是當時的個體體色樸實的關係,在國內一直都沒有引起多少關注,也沒有真正風行過。國內進口的不論是幼蜥或是成體,多半都是體色黯淡的馬利王者蜥,少數號稱紅色或黃色的摩洛哥王者蜥,體色也並不明顯。因此造成一般人認為王者蜥沒有特色的錯覺。加上價位偏高,因此王者蜥在國內蜥蜴市場上確實被埋沒了許多年。直到兩年前寵物世紀開始介紹國外的優良品種後,大家才逐漸發現原來王者蜥的天空是如此的寬闊。

近來,國外的優質個體開始加速進入國內市場,華麗王者蜥(U.ocellata ornata),

索馬利王者蜥(U.macfadyeni),孔雀王者蜥(U.ocellata ocellata),摩洛哥王者蜥(U.acanthinurus canthinurus),馬利王者蜥(U.maliensis),印度王者蜥(U.hardwickii)和尼日王者蜥(U.acanthinurus geyri)等等品種,不論是野生成體或是人工幼體都相繼出現在市面上,使得王者蜥市場也快速熱絡了起來。

寵物網小編介紹,王者蜥的智商可能是爬蟲中最高的,它們會主動與飼主接近,也會認人,每次它們歪著頭看著飼主的表情,可以看得出它們是有思想的。王者蜥體型適中,體色華麗,外貌又沒有一般蜥蜴的猙獰感,個性溫和,個人認為是蜥蜴的首選,也是主流之材。但是不可諱言的是,飼養和繁殖難度較高,死亡率也比一般蜥蜴高,特別是尼日王者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