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飼養變色龍

變色龍學名稱為避役,是一種非常奇特的爬行動物。它主要分佈在亞洲和歐洲南部,而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則是他們生活的天堂。變色龍最獨特之處就是它的皮膚會隨著背景、溫度、心情的變化而隨時改變。當它們遇到危險或者是爭鬥時,都會變化體表的顏色,以保護自己和威嚇敵人。

飼養變色龍的主要條件是溫度的保持,變色龍是一種冷血動物,它對溫度的要求非常高。通常日間溫度應保持在28℃到32℃,夜間溫度可保持在22℃到26℃。如果長期處於低溫狀態,變色龍會食欲降低生長減緩,甚至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變色龍主要以昆蟲為食,而且喜歡各種不一樣的食物。如果單一的食物餵養,它們都會出現厭食或者拒絕飲食的情況,甚至就這樣絕食致死。因此飼養變色龍一定要為其提供充足豐富的食物。

飼養變色龍要為其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休息場所,

或者為它單獨準備一間通風、光照好的房間,讓其生活運動。飼養者不要隨意的不挑逗變色龍,以免激怒變色龍而受到變色龍的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