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路基獵犬(Saluki)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它的強壯可以使它有能力殺死一頭羚羊。它的氣質高貴、有禮、深沉、自信, 走路時看著遠方, 公犬的身高為 58.4~71.1 釐米, 母犬應小一些。

這是這個品種最有代表性的身材。

【頭部】狹長, 頭骨後部寬闊, 範圍在兩耳之間, 不動時不發出任何聲音。整體體現出很高的品質, 鼻子呈黑色或黃白色。耳朵——長並且被頭上頭出的長毛蓋住。眼睛——栗色而且明亮, 大而呈橢圓形, 不凸出。牙齒——強壯而且水準。

【頸部】修長, 直立而且肌肉豐滿。

【胸部】深陷, 中部狹窄。

【前軀】腿根部肌肉發達, 前腿長而有力。

【後軀】腳趾分開, 但不像貓爪, 後腿有力的肌肉支持跳躍和跑動。

【腰和背部】後背自然分開, 腰部有肌肉包圍。

【尾巴】自然向下垂, 內側長出長長的毛。

【皮毛】光滑而柔軟。

【顏色】白色, 奶油色, 金黃色, 紅色, 棕色, 棕黃色, 黑色與棕黃色。

【短毛型】除了被毛無飾毛外, 其他特徵與上述標準相同。

品種歷史

薩路基獵犬是埃及的貴族犬, 它可能是最早被知道馴化的犬。據一些歷史書記載, 它出現在西元前2100年古埃及的墓中, 在西元前7000年就已經開始製造薩路基獵犬的塑像。在一些古文化中, 那些被畫下來的動物很像薩路基獵犬, 它們有靈提一樣的身體和長的耳朵。

薩路基獵犬在埃及、巴基斯坦等阿拉伯國家長的十分相似。1840年薩路基獵犬被帶到英國, 汗密爾頓先生的一頭犬和公爵的一頭犬, 以及公園的一頭犬, 正是這三頭犬才使人們對這種犬有一個最初的印象。英國通過他的軍隊得知了一些關於薩路基獵犬的知識, 這是在亞洲進行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一位軍官得知的。

由於有著飛快的速度, 在阿拉伯國家中它們被用於捕捉羚羊, 它們在獵鷹的指引下向羚羊進攻, 我們同樣相信它們一樣會捕捉狐狸和兔子, 在英國, 它們的任務是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找到兔子。

薩路基獵犬的生活不一定像想像中的好, 這是因為生存環境的不同而造成的, 它也需要很好的保護。

薩路基獵犬有著優美的體態, 修長而均衡, 短而柔滑的毛,尤其是它的耳朵,勻稱而有力的頸部,肩膀,長長的尾巴自然地下垂,在尾部有長毛,它長的頭顱和深邃的眼睛顯示出高貴和溫和。薩路基獵犬有著很多種不同顏色的毛皮, 包括白色、奶油色、金色、紅色、棕色、棕黃色、黑色與棕黃色。在不同的地方,它對主人顯示出無比的關心、依戀。它的感情是不需要訓練的。

薩路基獵犬在進入英國一些年後便成為非常著名的獵犬的品種, 直到1927年它的品類才被美國養犬俱樂部認證, 在美國才有了它的資料記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