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南美擬鱷龜的外觀特徵


南美擬鱷龜

南美擬鱷龜的身體很壯,尤其是成年後的龜,看上去就像是一隻超重的胖子,南美擬鱷龜吃的多、運動少,遇到可能發生的危險便會發起攻擊,

飼養起來很容易受傷。

南美擬鱷龜整體看上去與北美亞種很像,因地理分佈不同厄瓜多爾種群和尼加拉瓜種群也有著區別。它近乎圓形的背甲有些微的突起,並隨著成長而逐漸平坦。第三椎盾較小,不超過背甲長的25%,背甲顏色為橄欖棕色、暗褐色、橄欖灰色或者黑色。腹甲前頁長度超過其背甲長度的40%,腹甲為黃、黃褐色或灰色,幼體腹甲會有紅色斑點。

幼體時之背甲部份可見放射紋或圓點。下頜有三對須狀突起,前一對大,後二對細小。頸部為突起之肉瘤。尾部三列突起明顯。側腹、四肢突起非常多。在產地北部的棲息地,有時擬鱷龜會有冬眠現象,並一直到隔年的春天氣溫回升後才出現。

南美擬鱷龜沒有人工繁殖成功的案例,所以市場上見到的全部都是野生個體,野生個體數量畢竟不多,所以真正的南美擬鱷龜在市場上是很少見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