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鶴望蘭的習性及特點介紹

鶴望蘭又名極樂鳥、極樂鳥花、天堂鳥花,是非常典型的鳥媒植物,由於鶴望蘭繁殖的特殊性,除了原產地意外,在別的地方栽培結果的難度都比較大。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鶴望蘭的習性及特點,喜歡鶴望蘭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鶴望蘭

鶴望蘭適應性強,容易栽培。盆栽需選用較深大的盆。盆土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8份、河沙和堆肥土各l份配製而成。栽植時比原盆略深即可。栽後盆土不要太濕,第一次澆透水後,要待幹後再澆。

鶴望蘭喜光,但忌強光直射,除夏季外,要給予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則植株生長細弱、開花不良或不開花。夏季應注意遮陰或放在通風良好的半陰處。夏季高溫時,要經常向植株周圍的地面或葉面灑水降溫,以免葉片被灼傷變黃。

鶴望蘭具有怕旱、忌澇的特性,在水分管理上要掌握適量,澆水多少應隨季節、植株生長狀況和土壤實際幹濕程度而定。

一般地說,平時澆水要見幹見濕,夏季澆水要充足,深秋以後要減少澆水量,冬季要控制澆水,以保持盆土偏幹些為好。

鶴望蘭較喜肥,生育期間應每隔半月左右施一次稀薄餅肥水,當形成花莛至盛花期可在肥液中加人0。5%的過磷酸鈣,會使花開得更豔麗。對水質偏堿的地區,隨澆水施肥加入0。2%的硫酸亞鐵溶液,每月施一次,以防止土壤鹼化,10月中旬以後停止施肥。

鶴望蘭不耐寒,北方地區10月中旬要移人室內,放在陽光充足處,室溫保持在10℃以上即能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