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人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


約克夏(詳情介紹)

作為伴侶動物的狗,已經完全適應人類的生活。在當今社會,無論家養的寵物犬還是被遺棄的流浪犬都隨處可見,

而隨之而來的犬傷事件也層出不窮。那麼要是被狗狗咬傷或者跟自家狗狗玩耍時,不小心被其利齒誤傷,而當時的條件有限,又沒法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自救措施呢。

一、狗咬傷的危害

被狗咬傷後,除了人們都知道的狂犬病病毒威脅之外,傷口感染、破傷風、肌肉撕裂等常常被人們所忽視,其實在剛被咬傷的時間段,是處理傷口的最佳時機,特別是對於狂犬病、破傷風等細菌、病毒感染的防治。

二、如何處理傷口

被狗狗咬傷後,我們應第一時間處理傷口(不應超過24小時),最好使用肥皂徹底清洗傷口,如果身邊沒有肥皂,可以用清水反復沖洗,至少15分鐘。傷口較深時,儘量將傷口打開進行徹底沖洗,

如果無法打開,要進行灌注清洗。清洗完畢後,應使用75%的醫用酒精或碘酒擦傷口內外進行徹底消毒。

注意點:

1.肥皂的鹼性越強,殺菌力也越大,因此在肥皂的選擇上要選擇鹼性較強的洗衣皂,而非香皂。

2.沖洗時,對傷口周圍進行擠壓,有助於排出“毒”血。

3.沖洗完畢後,如果身邊沒有醫用酒精和碘酒,可以不進行消毒,但是千萬不要進行包紮,要儘量使傷口曝露在外。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和破傷風桿菌都具有厭氧性。

4.使用醫用酒精和碘酒消毒傷口後,一樣不要進行包紮處理。

5.處理完畢後,讓傷口自然風乾,並保持乾燥。

6.及早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