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咬傷了怎麼辦


藏獒犬

我們知道很多狗狗對於人比較親密、溫順,但是對於自己的同類反而充滿了敵意,因此有些狗狗一見面就會大打出手,

甚至有時候搞得是遍體鱗傷。所以主人要注意帶狗狗外出帶好牽引繩,防止這種事情的發生。可如果是因為其它的狗狗過來攻擊自己的狗狗,那時候狗狗被咬傷了怎麼辦,我們要採取一定的措施。

狗狗被咬傷之後,主人先查看傷口的大小以輕重,並根據狗狗受傷的輕重對症治療。首先踢掉傷口周圍的毛髮並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消炎,同時在傷口外面塗上消炎粉或碘酒,這主要是用於處理輕微的咬傷。如果狗狗的皮膚被撕脫了,根據以上步驟徹底清洗傷口之後,先將傷口包住,然後將其送到醫院。

在處理傷口的時候,主人也不要忘記採用抗生素等藥物,防止傷口出現繼發感染危及狗狗的健康。對於被咬傷非常嚴重的狗狗還應該採用針對性的方法進行治療,

比如輸液、止血等。

所以為了防止自己或者他人的狗狗被咬傷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在帶著狗狗出去散步時一定不要忘記幫狗狗戴上牽引繩,這樣就能有效地避免被咬的情況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