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治療犬腦膜炎

犬腦膜腦炎發病急,死亡率高,防治工作至關重要。

1.按時保質保量注射犬腦膜腦炎疫苗。犬舍保持清潔衛生,定期消毒。按免疫程式注射六聯苗,並注意驅蟲,讓犬適當運動和曬太陽,以增強體質和免疫力。

2.病犬舍內要通風良好、光線暗、乾燥,要多鋪墊草,嚴防病犬受傷,喂給犬牛奶、雞蛋、肉湯等容易消化的營養食物。

3.肌注犬高蛋白血清,成犬8瓶(5ml/瓶),仔犬1瓶。肌注球蛋白,成犬2ml×3支,仔犬2ml。如犬極度興奮可靜脈瀉血100ml,精神抑制或體溫不高時則不宜放血。

4.靜注20%的葡萄糖注射液100ml、20%的烏洛托品5ml。靜注20%的甘露醇或25%的山梨醇,

成犬100ml,仔犬30ml,加糖鹽水或10%的鹽水適量。20%的磺胺嘧啶鈉,成犬40ml,仔犬10ml,心衰加安那加或強爾心等強心劑。

5.病犬高度興奮,狂躁不安,肌注苯巴比妥鈉,成犬2ml,仔犬0.5ml。口服治癇靈,成犬2片,仔犬1片。腸道馳緩、糞幹,內服硫酸鎂、硫酸鈉等。

6.使用抗病毒藥,如病毒靈、病毒克等,並用廣譜抗生素,如金黴素、卡那黴素等。高燒配合使用安乃近、安痛定,如配合使用中草藥療效更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