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領養小貓也看緣分

朋友想養小貓,相約專門收留流浪貓的志願組織安排領養。

貓宿舍設在一幢舊樓的天臺,爬完數百級樓梯,要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氣。回過氣來,倚著石欄河向外望去——身處的是舊樓群中的一幢,四周天臺架滿魚骨天線,千絲萬縷的電線,挨家逐戶一段一段的連接著,把樓群捆成蜘蛛俠的巢穴般。

“劍雄與思傲比試輕功的一節,會在這處取景吧。”我口中沉吟著,朋友當然不知是啥。再看近處,灰黑色舊樓高度一致,遠處玻璃大廈卻紛紛崛起,像凝固了的海嘯巨浪。

這是我長大的地區,但從這個角度去看,

還是第一趟。

“喵~”一聲怪叫把我下了一跳,原來是朋友站在一間小屋前模仿貓叫。

忽然,屋子的門隙大窗小戶裡精光閃閃,是貓兒知道有人客來訪,都透過窗框和鐵網,用好奇又疑惑的眼神盯著我們。

宿舍阿姐半小時後來到。

她殷勤地向我們引見每位社員,個人的性格出身遭遇偏好她都瞭若指掌。朋友抱起一頭灰白小貓想加以愛憐,可使貓咪卻誓死反抗,脫身前還在敵人手中拉出一道血痕。

朋友向我說定不會選這頭可惡的小傢伙,我笑說這是“不愛的代價”。

離開時發現門外鐵籠的底層,有一頭灰毛小貓靜靜躺著。“他是新舍員,所以要暫時隔離。”阿姐說。

“看他的毛色,可是名種……”

“對啊,不過名種又如何?最後還不是流落街頭?”

貓兒別過頭去,緩緩合上眼睛。

這個年頭,不管名種雜種,不愛的便不愛,人的責任感愈來愈薄弱。

幸好,還有肯連別人責任也一併擔起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