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控制幼犬的運動量


幼犬

雖然狗狗不同品種不同體型在年齡的換算上會有差異,但和人一樣,小的時候也需要足夠的運動才能保證健康成長。

那麼幼犬究竟需要多大的運動量才合適呢?
對於4~5個月的幼犬,散步的距離可拉長一些,走路的速度也要有所增加,一開始慢跑,約100米後改為快走,然後再跑步,如此反復,大約2公里為好。在運動中,手拿小狗感興趣的玩具逗引,可提高它的興奮性。運動量要靈活掌握,看出它顯得疲勞的樣子,就要休息。尤其是幼犬的骨骼和體力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如果運動後顯出虛脫的樣子,那麼這種運動對它的身體就會有副作用。帶著體質較弱的幼犬散步最好用牽引帶拉著,可以從手上的繩子感覺它是否疲勞了。
對於6-8個月的狗,由於其體力已接近成年狗,可選擇早晨或晚飯後帶它出去跑步,每次不少於20分鐘。跑步時根據主人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步調,
讓愛犬跟隨你的速度;爬山是幼犬非常喜歡的運動,而且爬山能夠鍛煉行走和奔跑能力,使愛犬腿部肌肉更加結實有力。
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帶它去游泳,游泳可使愛犬的胸肌壯碩,對它的骨骼、呼吸系統和循環系統等全身各器官發育都有益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