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常見皮膚病檢查方法

幾乎所有的主人都被自家寵物的皮膚病困擾過,因為寵物畢竟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生活在環境中,一生一定會或多或少有過皮膚疾病,很多主人因為寵物醫院的高額費用,而自己在家上網對照圖片學習,或者在網上諮詢網友看看有沒有寵物有過相關類似的症狀,而在網上買藥或者聽信一些偏方,但是寵物皮膚病有成百上千種,很多外觀症狀都很類似,單靠猜的這種不科學的方式,很容易導致浪費金錢買錯了藥,浪費了時間和精力導致疾病未好反而加重的後果,最後不得不去寵物醫院確診用藥。

這裡為了讓大家更加清晰寵物的皮膚病的診療過程,也考慮為大家節省金錢,專門搜集了些有助於各位家長的學習和護理的小知識。
在我們獸醫臨床,某些臨床檢查方法有助於疾病的診斷和排查。無論是在本院實驗室檢測還是被送檢的樣品,其正確採集對疾病診斷的準確性具有重要的基石意義,所以不標準的化驗採集是無法準確的診斷疾病的,若是檢查,一定要找正規的專業的醫院。


治療不徹底的被毛發育不良

皮膚刮片檢查:
皮膚刮片是獸醫臨床上最常用的皮膚病檢測方法之一,該方法簡單而快捷,能鑒別出多種類型的寄生蟲感染。儘管皮膚刮片不是每一次都能提供診斷性依據,但因其簡單且價格低廉的特點而使其成為皮膚病檢測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一些臨床工作者喜歡重複利用鈍性刀片進行皮膚刮片,但是,隨著(人們)對傳染性疾病(巴爾通體、貓白血病、貓愛☆禁☆滋☆禁☆病、皰疹病毒、乳☆禁☆頭狀瘤病毒等)防範意識的增加,這一現象會被逐漸的減少。

所以在寵物醫院當你看到醫生檢查時帶手套,取新的刀片,同時初步判斷後,他會告訴主人,需要檢查採樣的部位和刮取皮膚的深度。
皮膚刮片分淺表皮膚刮片和深層皮膚刮片。
淺層皮膚刮片:用於疥蟎、姬螯蟎、耳蟎、恙蟎的觀察。
深層皮膚刮片:主要用於蠕形蟎的檢查。


貴賓犬(詳情介紹)


刮片檢查

細胞學檢查:
皮膚細胞學檢查是第二個最常用的皮膚病檢測技術,主要用於細菌、真菌,浸潤細胞、腫瘤細胞和棘狀細胞的鑒定。
對於膿腫、腫瘤都可以使用較大規格的針頭,較小的針筒提供大的負壓,

進行穿刺抽取細胞,塗片染色鏡檢。


注射器

透明膠帶法
可用於多種皮膚疾病的檢測。
透明膠帶觀察蟎蟲:顯微鏡檢查病原微生物時,膠帶法是一種很好的用於採集姬螯蟎和蝨子樣品的檢測方法,姬螯蟎體型較大,在視野中易於發現,

因此,一張膠帶有時就有可能收集到姬螯蟎,並且膠帶有利於姬螯蟎的固定。
膠帶觀察毛髮:膠帶可以固定載玻片上毛髮的位置,樣品在低倍鏡下觀察(4X-10X物鏡),在片上加一滴礦物油更有利於觀察。
膠帶觀察酵母菌:儘管沒有培養基那麼有效,但是膠帶法仍然是診斷馬拉色菌性皮膚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快捷而簡單,雖然這種方法有效,但是所有的酵母菌採集技術常常會出現假陰性結果。
耳拭子檢查
一種比較長的棉簽,可檢查外觀正常的耳道其內部是否有滲出性☆禁☆病變,用於鑒定外耳道是否存在寄生蟲、真菌、細菌感染。
耳道細胞學檢查對於確定繼發感染的類型、治療方案的合理選擇非常有必要,另外,耳道細胞學檢查對於治療效果的評價也具有一定的意義,特別是針對沒有完全治癒的耳炎,在這些病例中,耳道分泌物細胞學檢查能夠確定微生物的數量和類型有沒有增加,這在治療過程的過早中止或者轉變具有重要的意義。
通過以上的學習,您也是個小小化驗專員了,當寵物皮膚病發生時,不複雜的疾病,通過簡單的化驗檢查即可確診,對因治療,對於寵物疾病恢復時間和主人護理時間都會大大減少,避免產生抗藥性耐藥性,也避免了花錢亂投醫耽誤疾病的治療效果了。最後希望各位家長能注重寵物皮膚的酸鹼度和飼養環境,多多觀察寵物濃密被毛下面的皮膚,才能有效防止皮膚疾病的發生。

特別是針對沒有完全治癒的耳炎,在這些病例中,耳道分泌物細胞學檢查能夠確定微生物的數量和類型有沒有增加,這在治療過程的過早中止或者轉變具有重要的意義。
通過以上的學習,您也是個小小化驗專員了,當寵物皮膚病發生時,不複雜的疾病,通過簡單的化驗檢查即可確診,對因治療,對於寵物疾病恢復時間和主人護理時間都會大大減少,避免產生抗藥性耐藥性,也避免了花錢亂投醫耽誤疾病的治療效果了。最後希望各位家長能注重寵物皮膚的酸鹼度和飼養環境,多多觀察寵物濃密被毛下面的皮膚,才能有效防止皮膚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