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羅威納狗狗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走進羅威納狗狗

目前全球羅威納狗狗主要分為三類,即德系,美系和德系改良,後者是現在比較受歡迎的犬種。

【性格的改正】

我們經常可以聽到和看到羅威納那攻擊人的新聞,其實實際上,攻擊人的大部分是性格倔強的德系,由於德系的歷史起源到現在還存在四種說法:(1)它本身就是一種歐洲純種的古老犬只;(2)
它來自italian mastiff的血統;(3)它改良自bouvier des fl和res法蘭德斯牧犬;(4) 它的mastiff血統是來自藏獒。

不管是哪個起源,有一點是一樣的---它是一種危險的狗,對暴力的反抗意識強烈,自我意識強烈,

有許多會自己挑選主人,對其他家族成員只是忍受的態度。它也是所有犬種當中攻擊人次數最多的品種(德系)

在1928年,3個德國人帶著古老的德系羅威納那移居美國,在1929年出現了美國較早的羅威納那俱樂部,1931年被akc註冊。但他們的註冊的標準變成了頭版闊大,胸部發達,四肢短小的類似美國鬥牛犬(american bulldog)的新面貌,以後人們就按習慣把它稱為美式標準或美系羅威納那。

美系的羅威納那除了與德系的面貌,體型的差異外,最主要的是性格的溫柔化,雖然表面上了美系給人的視覺效果是更強壯,更有力,但實際上它的攻擊欲望沒有德系強烈,比較依賴人,從小喜歡接近人,愛與小孩玩耍,對主人的自我挑選比較弱(就像是誰給好吃的,

誰就是主人)。在美國的犬只攻擊人的案件中,往往被認為是羅威納那和比特,斯塔福之類的惡犬。其實大部分是冤假錯案,咬人的兇手很少是美系的羅威納那或純種的比特,斯塔福。而是略帶神經質的德系羅威納那和混有比特,斯塔福血統的雜種更類。美系的羅威納那充當保鏢或看家的個性不如天生警覺的德系羅威納那,但德系又太過火,連主人都無法控制住。這就要求一種性格更平衡的羅威納那。

歐洲的一些育種家(特別是東歐地區)通過引進各地的德系羅威納那,不斷的改良,主要是增大了羅威納那的體型和減弱了德系的神經質的攻擊欲望。這種性格的狗似乎更能同時充當伴侶犬和護衛犬,

比較服從主人。德系改良的羅威納那幾乎是完美的標準。

【體型的擴大】

早期的純種德系頭部就象現在的比特一樣,有發達的咬合肌,身體的外觀偏瘦一點,從早期的30年代的照片來看幾乎有點象法國博桑犬的體型(比杜伯曼再壯實一點)

美系的所有改良的各種犬只的共同點:碩大的腦袋,寬闊的胸部,矮短的四肢,性格的寵物化。而德系改良的羅威納那則在兩者之間,身體部位比較均勻。

從原來的德系和美系的標準來看主要是:

身高:公犬--24-27 inches (61-69 cm。) 母犬--22-25 inches (56-63 cm。)

體重:公犬--95-130 pounds (43-59 kg。) 母犬--85-115 pounds (38-52 kg。)

但事實上德系改良的羅威納那,特別是東歐,俄羅斯一帶的羅威納那有許多在60公斤以上,他們認為德系改良的羅威納那是一種bulky dog(體重笨重的大狗)。他們的標準應該是:

公犬--67-73釐米 60-70公斤 母犬58-67釐米 48-58公斤,但這也不是最大的標準,一些堅持有mastiff血統的人宣稱,他們的羅威納那能長到77釐米,85公斤。

雖然俄羅斯西南部地區有部分德系改良的,或混有mastiff血統的羅威納那的體重都在90-100公斤。但這樣的犬只畢竟是少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