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教程】貓在貓砂裡大小便的訓練方法

訓練貓咪在固定的貓砂盆中大小便是主人必須要完成的一項工作。這也是讓貓咪與家人和諧相處要邁出的第一步。訓練貓在貓砂裡大小便,需要掌握實際的方法和技巧,當然能也是需要主人學習的內容之一。

家長需要先準備一個貓砂盆,可以在寵物商店購買專用的貓沙盆,當然也可以使用其它的容器代替,在容器裡放入適量的貓砂即可。然後可以將貓咪捉到事先準備好的貓廁所旁輕輕的拍拍它的頭和屁股,示意它在這個地方排泄,然後將貓咪的尾巴拉三下,強調以後它要在此處排泄。

在訓練過程中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工作,就是要及時的觀察貓咪的行為動作,一旦發現它在滿地轉圈,聞地板的時候就表示它要排泄了。此時,家長應該將它及時的引導貓廁所旁,然後拍拍的頭部示意它可以排泄。

一般在經過幾次強制性的訓練後,

貓咪就會記得這個貓廁所,它會試圖在這個固定的地方排泄。當然,在貓咪沒有形成習慣之前,家長還是應該堅持不懈的進行訓練,密切關注貓咪的行為動作,直到寵物貓形成條件反射,可以在固定的貓砂盆中排泄之後,才能結束正式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