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飛燕草和翠雀花的分辨方法

1156

飛燕草和翠雀花都是毛莨科植物,由於翠雀花又名大花飛燕草,所以很多朋友會分不清楚這兩種花卉有什麼區別。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飛燕草和翠雀花的區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瞭解一下。


翠雀花

飛燕草毛茛科飛燕草屬,別名千鳥草、蘿蔔花。一二年生草本,株高60-100cm。葉互生,掌狀細裂,總狀花序頂生,子房1枚心皮組成,蓇突果,種(種植)子棕褐色,花的生長期5-7月,7-8月果熟,種(種植)子壽命4年。喜太陽充足,土質肥沃,耐半陰。播種(種植)繁殖,辦法同翠雀。3月種(種植)7月開花,10月種(種植)溫室越冬翌年5月開花,20度時播種(種植)約3周出苗,直根性不耐移植。

翠雀毛茛科翠雀屬,別名鴿子花,大花飛燕草。多年生宿根草本,株高35-65cm。葉互生,掌狀3裂,總狀花序頂生,子房3枚心皮組成,蓇突果,種(種植)子黑褐色,花的生長期6-9月,8-10月果熟,種(種植)子壽命1年。喜太陽充足,耐半陰,忌炎熱,喜乾燥耐瘠薄。

播種(種植)分株繁殖。發芽(生長出新芽)適溫15-18度,露地直播或盆播,播後覆土0.5-1cm,20天左右出苗,出苗後帶土坨移載,直根性不耐移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