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純種藏獒的分辨方法


藏獒幼犬

選擇購買藏獒的人一定都會想要飼養一個純種的藏獒,那麼如何才能判斷藏獒的純種呢?小編就從五個方面來一一分析。


一、首先檢查藏獒的整體外觀形象。
體型較大,很健壯,背部較平,前胸寬闊,四肢很粗壯,前腿筆直。直立的時候微微朝內傾斜,後腿肌肉尤其發達,整個外貌非常威武精神,一點都不懶散。
二、檢查藏獒的頭部和臉部。
純種的藏獒基本上都是頭大額寬,頭頂前面部分有些突出,枕骨有點下斜,額頭與枕骨的輪廓非常明顯。大部分藏獒是吊眼和三角眼(單看眼睛無法判斷是否純種),眼珠子是不均勻的黃褐色。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耳朵比較厚而且下垂,鼻樑堅挺而且比較短。嘴部肌肉很厚,下嘴唇有些外翻,它的牙齒又白又整齊。
三、檢查藏獒的背部和胸部。
純種藏獒的脖子很粗肌肉發達,皮松而厚,背部是挺直的,前胸相對比較寬闊,
胸口微微有些下垂,差不多在腿肘部。腰部有點細,但是非常有力,腹部微微收縮。
四、檢查檢查藏獒的四肢和尾巴。
四肢粗壯但是較短,前腿較直,後腿肌肉十分發達,腳掌比較寬大,而且對稱,尾毛粗長而且比較密集,卷於背上,形狀點像一朵盛開的菊花或者是一個毛撣子。
五、最後還要檢查藏獒的行為作風。
聽藏獒的叫聲,一般純種藏獒的聲音是沉厚而粗獷的,有點打悶雷的感覺;看藏獒的行動,純種藏獒走起路來步履非常穩健,慢慢走時有點老虎的味道,跑起來卻靈活快速。
而純種藏獒與不純種最大的區別就是兩者的警覺性和兇狠的本性,如果是純種的藏獒,一般兩三個月的時候就非常膽大,而且只要有一點點響聲讓它聽到,
它就會立刻轉過身來朝聲音方向盯著,而不純種的很多都是不太會動整個身體,只是轉頭看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