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調控荷花花期

荷花(詳情介紹)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但由於荷花的飼養有一定條件的限制,所以很多花友不能夠在家中栽種荷花。如果你家中的庭院夠大的話,也是可以自己嘗試種荷花的,有的花友想要讓荷花能夠在一定時間裡開花,其實也是有一些小訣竅的。


荷花(詳情介紹)

一、促進開花的措施

選用早花品種,進行小盆栽植,在要求開花日期前90至100天播種。播種後同正常管理,保持20℃至25℃室溫,充分接受陽光。

二、延遲開花的措施

1、推遲種植期選長勢中等的種藕,從盆中磕出,晾至稍潮時,於5月上旬栽植,9月下旬可開花,供國慶日用花。

2、延長花期的措施於8月上旬將正在開花的植株,移至玻璃溫室中,保持20℃至25℃的高溫,充分見光。同時每日給予人工補光,每日接受14至16小時光照,則可繼續開花至10月中旬。

三、多效唑控制株高

選三四月間分株繁殖的剛剛長出立葉的盆栽荷花種苗,

在五六月間施用多效唑。先將多效唑粉劑混入土壤中,每公斤土中混入5克多效唑粉劑。當植株長出數片立葉時,再將土和藥按每公斤栽培基質用10克的比例撒入荷花缸內,不宜多放,否則產生的抑制作用太強。用多效唑處理後,可使葉色變深,株高降低,同時還可使開花期延遲7至10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