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茶花如何調控花期

在栽培花卉的時候我們往往都希望自己種植的花卉能夠在合適的時候開花,能夠在一些節日應景。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茶花花期調控的小竅門,喜歡茶花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茶花

1、需提早開花,應選擇早花型茶花品種。在早春開花後,進行增溫,加速新生嫩枝生長和充實,並使生長提早停止;在8月份左右,用500~1000倍赤黴素溶液塗抹正在形成的花蕾,一般3天左右塗抹1次,直至花蕾吐色時停止。如果在用激素處理期間,花蕾增大緩慢,9月份以後可改為每天塗抹1次。當花蕾逐漸增大、鱗片鬆動後,可剝去4~6片,並繼續塗抹。在催花過程中,可追施2~3次薄肥。這樣茶花可以提前到10月份左右開花。

2、需延遲開花期,應選擇晚花品種。對植株進行包紮防寒,然後移到2~3度的低溫室內,每天進行6個小時左右的弱光處理,持續1個月左右,便可延遲開花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