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買一塊貓咪喜歡的抓板來訓練它磨爪

在寵物用品店裡常見的貓抓板,大都是以木板(實心或再生板)、麻繩、紙板、或人造纖維織毯等材質製造而成,尺寸約是長30~40公分、寬10~15公分的長條四方形。

以材質來說,木板、麻繩是最耐用的組合,紙板、織毯通常很快就會不敵貓爪而壽終正寢。

那麼,貓咪本身最喜歡哪一種貓抓板的觸感呢?這沒有一定的答案,顯而易見的,即使你在家中設置了抓板,它們也相當捧場,經常去練爪子,但是一碰到地毯、紙箱、籐椅、甚至是昂貴的皮沙發,還是會克制不住自己的抓欲。

自己試抓看看吧,不同的材質確實會提供不同的觸感,那種滿足感想必也是份屬不同層次的,所以要它不要碰哪樣特定的傢俱,其實已經是教育範疇內的問題,而不只是單純地能靠選擇貓抓板來解決。

為了提高對貓咪的教育成效,在貓抓板的選購和設置上,以下幾項建議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1.避免選購和家中傢俱、擺設相同材質的貓抓板。譬如說,家中的地毯不希望讓貓咪抓壞,就別選由織毯裁製成的抓板,要不然貓咪容易混淆,搞不懂為什麼一樣的東西,這個能抓,那個卻不准抓。

2.將上述所提的長條四方形尺寸的抓板,立起來固定住,高度約是貓咪以後腿站立起來,能夠以伸懶腰的姿勢來抓,是最受歡迎的,記得要固定得牢牢的才好用喔。

3.平放在地板上的貓抓板,尺寸面積一定要夠大,讓貓咪整個身子都能趴上去,才不會因為不好施力而慘遭貓咪的淘汰,一點作用都發揮不上。

不是一塊就夠了哦!設置貓抓板的地方越多越好,以備不時之需。因為很多貓咪都是又懶惰、又愛投機取巧的壞傢伙,當它心中抓欲一起,

才懶得特地跑遠路去練爪子,趁你不注意時,伸出魔爪抓個痛快,待你事後發現,唉!它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你又能奈它如何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