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不吃東西了怎麼辦,什麼原因?

1054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這句話用在可愛的羅漢魚身上同樣受用。食物是羅漢魚攝取營養,保持身體成長的主要物質。一旦魚兒不吃食,那麼影響的後果將會很嚴重。什麼原因會導致羅漢魚不吃食,當它不飲食的時候,飼養者又應該怎麼辦呢?

導致羅漢魚不吃東西的原因

1.疾病,疾病會導致羅漢魚食欲下降,甚至是挑食這是絕對存在的。就像我們人生病,也會不想吃東西一樣。羅漢魚常見的疾病如白點病、爛尾病、爛鰓病、寄生蟲病、內臟發炎等等。

這個時候,飼養者可以先給羅漢魚停食1-2天,同時密切觀察羅漢魚的身體情況。當然,如果挑食情況無法緩解,那就應該立即請來水族專家為羅漢魚診斷,然後針對病因,對症下藥,緩解羅漢魚不吃東西的局面,讓它可以健康的成長。

2.水質污染,水質羅漢魚賴以生存的環境。就像人類生活在大氣層中一樣,

一旦環境發生惡劣的變化,也會感到身體不適,導致食欲下降等問題。

針對這種水質污染的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為羅漢魚換水,然後保證水質環境的衛生和健康。飼養者可以每隔2-3天為羅漢魚換水三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定期的進行水族箱消毒,防止細菌的滋生干擾,為羅漢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3.消化不良,魚兒吃的太多也會導致無法快速、正常的消化,這會導致魚兒消化不良食欲下降。飼養者針對那些吃的太多的餓羅漢魚,主要是快速的幫助它們消化。

飼養者可以為魚兒更換新水,將水質溫度緩緩的提高一些,以加強羅漢魚的新陳代謝。同時,在日常的餵養過程中,應該掌握正確的餵養食量,

是每次保證羅漢魚吃到七八分飽即可。一般來說,這都以魚缸中不殘留剩餘的魚餌為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