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經驗】貓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食物是寵物貓成長所需要的能量,當貓咪不好好吃飯的時候,你會發覺它在一天一天的消瘦,以前健壯的身軀變得軟弱。當然,影響貓咪不好好吃飯的原因有很多,為此家長應該找到真正的病因,然後在加以解決。

第一,主人提供的食物不合適、食物腐爛變質有異味等等,貓咪就會挑食、厭食不好好吃飯。

第二,貓咪剛到一個新的陌生的環境,受到緊張情緒的影響,貓咪也會出現不好好吃飯的情況。

第三,感冒、中暑、腸胃炎、犬瘟、細小等疾病也會影響貓咪的食欲,導致它食欲下降不能好好的吃飯。

第四,主人過度的溺愛,是寵物貓從小養成了壞的飲食習慣,等貓咪長大後也會出現不好好吃飯的情況。

以上都是貓咪不能好好吃飯的一些原因,當然影響貓咪食欲的原因可能還有更多。例如,發情、夏季悶熱的氣候等等。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家長就應該對症下藥。

例如,家長對貓咪不能過度的寵溺,應該獎賞分明的對待寵物貓。從小開始訓練貓咪,培養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長大後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貓咪,每次飲食限制在20分鐘左右,迫使貓咪能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此外,為貓咪準備合適、健康的食物是必須的。例如貓糧、貓罐頭等等,就是貓咪最適合的食物。其它寵物的食物,人類的食物都不適合給貓咪使用。同時,每次為貓咪準備的食物都應該新鮮,避免給它準備過期腐爛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