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抱龍貓?龍貓不讓主人抱怎麼辦?

龍貓就是南美洲栗鼠,原產于南美洲安迪斯山脈,因為宮崎駿的電影越多的人開始熟悉南美洲栗鼠,並且親切的稱之為“龍貓”,當然也有很多人開始嘗試飼養龍貓。這種小寵動物與寵物狗、寵物貓不一樣,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也要特別的注意。怎麼摟抱龍貓都要特別小心,然而如果龍貓不讓主人抱又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龍貓害怕,不肯主動上你的手,當你捉住它之後有感到很緊張膽怯,這樣的情況下就不要在強迫的去摟抱龍貓,給它一些時間和空間,讓它情緒平靜之後在想辦法去摟抱它。注意,每次在摟抱龍貓之前也要觀察下它的情緒,之後龍貓情緒放鬆不害怕的情況下才能去摟抱它。

龍貓對陌生人有很強的戒備心理,所以主人在初次接觸龍貓想抱它的時候是有些困難的。然而只要想辦法取得龍貓的信任,讓它對你熟悉之後,

它的戒備心態也就會慢慢地降低,甚至會主動的爬上你的手掌。

要想摟抱龍貓,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嘗試在自己手上放一些龍貓愛吃的東西,然後讓龍貓聞聞,等它自己跳到你的手上。當然,在順勢抱起它的時候,其動作一定要輕柔,要讓龍貓感覺到舒服、放鬆、安全,如此龍貓才會放鬆的讓你摟抱,否則它就會掉頭立刻逃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