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避免“兩貓相爭必有一傷”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如果你養了兩隻貓咪,那麼你可能需要面對兩隻貓咪打鬥的情況,有時也許它們只是嬉戲玩鬧,而有時它們可能真的是生氣動粗。

如果兩隻貓咪不是因為玩鬧而爭鬥,那麼主人可能就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避免任何一隻貓咪受傷。

貓咪自出生起就會在與兄弟姐妹的相處中學到與其他貓咪如何相處的技巧,它們知道跟同類打鬥時要縮起鋒利的爪子,而碰到有威脅的動物出現時則要伸出爪子做好防身準備。只要貓咪不是由確立地位而出現真格的打鬥,主人都要在第一時間分開扭打在一起的貓咪,因為這樣的爭鬥很有可能導致兩敗俱傷。

分開貓咪後,主人就需要找出貓咪扭打的原因。一般情況下,貓咪爭鬥無非是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1.地盤之爭。雖然共處一室,但它們可能也私下劃分了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

一旦另外一隻貓咪闖入,就會遭到領地佔有者的攻擊。2.食物之爭。貓咪的佔有欲可能比你想像的要更強,所以養了多隻貓咪的話可以分開給它們餵食。3.發情。有人說做絕育就能一次解決這個問題,事實卻非如此。有些貓咪儘管已經做了絕育手術,但它們還是照樣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出現打鬥的情況,這點在性成熟以後再做絕育的貓咪身上表現得更為明顯。對於這樣的貓咪,主人除了要立刻將貓咪分開外,還要給貓咪進行適當地安撫,以儘快平復它們的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