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避免黃喉擬水龜死亡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黃喉擬水龜是典型的水龜品種,雖然也喜歡經常曬曬背,但是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都與水相伴,水既能養好龜,

又能使龜生病,也能使龜死亡。要避免黃喉擬水龜死亡,就要保證飼養黃喉的水是健康的、合理的。那麼,怎麼做才能避免黃喉擬水龜死亡呢?

一、什麼因素會導致黃喉擬水龜死亡?

黃喉擬水龜有一個堅硬及沉重的背甲,而且,遇見危險情況的黃喉擬水龜會將頭腳縮在殼內,如果將黃喉擬水龜放入一個新的環境中,一段時間內黃喉擬水龜都不會將頭伸出來,如果時間久了,就很容易發生危險,這也是我們要為龜提供一個良好生活環境的原因,並在飼養初期避免經常性的打擾,有利於龜熟悉環境,並適應環境。

二、黃喉擬水龜的踩踏事件

我們都有過這種經驗:將一群小魚同時倒進一個魚缸中,小魚會拼命的向四面八方逃竄,

想像一下將一群龜放入一個龜缸中會發生什麼情況?每一隻小龜都會縮著頭和腳,一起掉在龜缸下面,很久、很久都不會再爬出來,這時就極有可能發生我們說的踩踏事件,上面的龜不動,下面的龜也動不了,大批量的黃喉擬水龜同時沉在水底,長時間會導致嗆水,嚴重會引起死亡,所以,飼養密度也是導致黃喉擬水龜死亡的因素。

三、黃喉擬水龜的水生疾病

黃喉擬水龜常發的疾病有腐甲、肺炎等等,一般來說,引發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水質與水溫的變化,如果一些黃喉擬水龜在飼養的初期便有一些腐甲的症狀,很可能在全缸之間互相傳染,一些龜在玩耍中受傷,便很容易感染疾病了,腐甲與肺炎是水龜最常發的兩種疾病,

治癒的速度也比較慢,一些抵抗力低下的龜很可能在治療期間死亡。

避免黃喉擬水龜死亡是比較簡單的,主要是需要主人的精心飼養,其實龜的生命力並沒有很頑強,很多人養過龜都認為龜難養,這主要是與飼養方法有很大關係,良好的飼養方法是保證龜龜健康的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