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避免花兒乾旱呢?

有許多人認為,養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實際上並不是如此,花兒的成長趨勢是和養花的人有關的。那麼,平時養花該怎樣避免花兒出現乾旱的情況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寵物網小編是如何解答的。

有一定耐旱耐澇能力的花草,在離家之前,一次性澆透水。然後找些海綿,吸飽水,然後覆蓋在花草的根部周圍,蓋滿花盆就可以了,注意不要覆蓋在根部。

然後找一些透明薄膜,可以用常見的保鮮膜那樣的,也可以買那種農用地膜。用薄膜覆蓋住海綿,整個花盆表面都要覆蓋住,除了花草根部,不要讓海綿和土壤暴露在空氣裡。

薄膜用膠布或是重物固定。

這種方法:海綿可以吸水,能防澇;當土壤裡的水分被花草蒸騰後,海綿又能給土壤補水;覆蓋薄膜可以防止土壤裡的水分揮發到空間裡。這種方法一般能防旱十天半月的,比較適用於有一定耐澇能力的花草,不耐澇的花草不能一次性澆透水,不建議採用這樣的方法。

虹吸法就是在花草旁邊準備以大桶或是一大缸水,裝水容器要用東西墊著底部,讓底部比花盆口要稍高,然後把一根毛細虹吸管灌滿水,一端管口用重物系著沉在裝水容器底部,另一端管口同時用重物放到花盆裡固定,這樣就可以通過毛細管源源不斷地對花盆澆水了。這種方法普遍使用於各種花草澆灌。

注意,毛細管的粗細選用,是要測試的,方法是測試一下各種粗細規格的毛細管的24小時流量,讓後再對比花草一天的澆水量,就能找到合適的粗細了。此外,放置到花盆的一端管口,不要放到花草根部,以免泡爛花草。如果找不到足夠細的毛細管,那可以在花盆表面覆蓋一層海綿,再把管口放到海綿上,這樣能防止土壤水分過多,還能完全濕透土壤。

找一個大容量點滴容器,例如點滴桶,如下圖所示。如果找不到點滴桶等,則找一個窄口大容器,一般用那個桶裝水的水桶就可以了,再找一個彈性好的橡皮塞子,找一根打點滴用的滴液管。用塞子塞緊容器口,再把容器倒過來擱在架子一類的東西上,容器口比花盆口高20釐米即可,

然後把滴液管像打點滴那樣插進容器裡,針頭則放在花盆裡,調整好流速即可。這種方法普遍使用於各種花草澆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