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避免兔子在運動時受傷


兔子上下樓梯是不要讓其受到驚嚇

飼養兔子也不能總是將其關在籠中,同樣需要讓它們適當地活動一下得到一定的鍛煉。

但是運動時同樣要注意方法,相關的安全也要多加留意,否則一旦不小心,兔子就有可能在運動過程中受傷。要防止兔子運動時受傷,除了保證正確的運動方法之外,合適的運動項目也是相當重要的。

一、不要讓兔子進行不安全的跳躍

我們知道兔子的後腿其實相當的有力,所以很多飼主總喜歡讓自己的兔子去嘗試一些跳躍性的運動。的確兔子的跳躍能力很不錯,不過要注意的是當它們跳到了高處,不要去驅趕和驚嚇它們,這樣可能會導致它們從高處跳下。但是兔子的骨骼壁比貓還要薄,所以從高處跳下很可能造成骨折或者扭傷的情況,如果跳下時頭著地,對兔子的牙齒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在兔子爬在高處時我們不要對其造成驚嚇,

當然,如果兔子爬的太高,我們還是應該將其抱下,以免發生什麼意外。

在抱兔子時同樣也要小心,一旦抱起就要緊貼你的身體抱緊,因為有的兔子喜歡掙扎亂動,如果飼主不以為然,很可能會造成兔子從懷中掙脫,從而從高處落下,造成摔傷。千萬不要把兔子放在視窗這些地方玩耍,這樣很容易出現意外。

二、腳底毛做適當地處理

兔子與狗狗一樣都應該對腳底毛做一下適當地修剪,如果腳底毛過長,那麼兔子在快速奔跑的過程當中就有可能出現滑倒,導致骨骼受到牽連,讓兔子出現扭傷的情況,如果再嚴重一些,則會導致其骨折。因此我們在讓兔子運動奔跑之前應先看一下它們的腳底毛是否乾淨。


不要讓兔子爬的過高

三、不要讓兔子爬樓梯來鍛煉

兔子後腿比前腿長,所以上樓梯很容易,但是下來的時候有點難度,而且在它下樓梯的時候千萬不要開玩笑地去驚嚇它們,受到驚嚇的兔子很可能會從樓梯上失足滾下,

如果砸到腦袋可能會引起腦震盪。所以要麼讓它們慢慢地自己爬下來,要麼將其抱下。

四、不要和其它動物一起運動

兔子的膽子可以說天生就很小,所以它們不敢輕易和其它的動物接觸,而且一些體型較大的動物在它們面前會給它們帶來很大的壓力,而這種壓力對於兔子會產生較大的影響。此外,我們不知道其它的動物會怎麼對待兔子,如果其它動物對兔子發動攻擊無疑會對其造成較大的傷害。因此如果要讓兔子運動最好選在環境較為幽靜的地方。

總而言之,兔子是一種較為較弱的動物,主人們平時應當多加關注兔子的動態,然後來給它們營造一個合適的運動環境。有時讓兔子自由地在房間裡奔跑玩耍,

也能讓它們得到很好的鍛煉,畢竟兔子本身所需的運動量就不是很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