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日本狐狸犬

簡介

日本狐狸犬(Japanese Spitz)

又稱日本史必滋、日本尖嘴犬等。 “Spitz”的德文原意為“尖嘴”的動物,故此而稱尖嘴犬,又因面酷似狐狸,所以定名為狐狸犬。

起源

該犬原產於日本,其真正的起源則可追溯至北極附近的雪橇犬和瑞士土犬雜交後代史必滋犬。

這種“尖嘴犬”一直為德國日爾曼民族所喜愛;屬於這種形態的犬種尚有博美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和愛斯基摩犬等。大約在日本大正13年,由白色的德國狐狸犬與日本犬雜交,改良培育而成為該犬;1913年該犬在日本已成為一種極受歡迎的犬種,1952年被正式承認為獨立犬種。

外貌特徵

體高:公犬30~40釐米;

母犬25~35釐米。

體重:6.4~10千克。 頭部:頭相當大,頭蓋平而寬,口吻中等長,尖而不太細;鼻小而尖,鼻端呈黑色;唇黑而不鬆弛;牙齒粗壯堅實,呈剪式咬合。

耳部:耳為小三角形的直立耳,被短的被毛遮蓋。

眼睛:眼睛圓大而略呈三角形,色黑,眼緣黑色。

頸部:頸長適中,有豐滿的襞襟毛。

軀幹:體長稍大於體高,胸部寬深適度,肋骨彎曲度好。背部平直,腰部寬,腹上收。

四肢:前肢直,肘部近於胸底;後肢大腿寬闊而肌肉豐滿,跗關節彎曲適度;腳圓,緊湊,貓型趾,趾間飾毛豐富。

尾部:尾為覆蓋長飾毛的卷尾,始終捲曲於背上;尾根高。

被毛:被毛細密柔軟。

毛色:以明亮的純白色為主。

步態:步伐靈活、自如。

特性

體格強壯、精力充沛、開朗、易興奮而略帶點神經質,

感覺敏銳,高傲自大,忠於主人,對陌生人猜忌、愛吠。

用途

早期為狩獵犬,爾後一度為鬥犬,二戰後逐漸成為極受歡迎的伴侶犬。

[選購與選育要點]

應選擇被毛濃密、毛質細密柔軟,耳朵豎立,眼睛明亮有神,尾捲曲至背,飾毛豐滿,頭蓋宜平,口吻尖,四肢強勁有力,毛色純白的犬。

[缺陷]

短尾、被毛捲縮,毛色非白色,鼻、眼緣及口唇缺乏黑色素,眼睛色淺淡,均為缺陷。被毛混生,雙耳不豎立,兩側隱睾者為劣品。

[飼養管理要點]

該犬原是天生放牧犬,喜自由,好運動,故家養應保證其有充足的運動量。犬毛長而純白,為保持被毛亮麗,應常梳理和洗澡。如眼睛有眼屎也應輕輕擦去。幼犬時期應加強訓練,克服其胡亂吠叫的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