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可以混養的魚有哪些

1041

孔雀魚不僅外型優雅美觀,性格也非常的溫和,它可以與一些小型的水族魚類進行混養。我們常見的可以與孔雀魚混養的水族主要有:紅綠燈、斑馬、老鼠、青苔鼠、黑瑪麗、銀瑪麗、米奇、紅箭、金元寶、球魚等等。

這些水族魚類魚孔雀魚的體型、生活習性都非常接近。當然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總結孔雀魚混養的基本原則和標準。要幫孔雀魚找到友好鄰居的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而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

孔雀魚尾鰭大、個性溫和,屬於中、上層的種類的小型魚,體形大約6釐米,適合水溫大約在24-26攝氏度,水質要求pH5.5-8.5,硬度15-40dGH左右。而和孔雀魚混養的水族也應該能適應這種水質環境的生活,這樣才能保證在混養的情況下,環境不會給魚兒帶來傷害。

同時,孔雀魚的混養要避免選擇攻擊性強的水族。在水族生物的世界中同樣存在爭搶地盤、爭搶食物、弱肉強食的現象。

要想讓混養的孔雀魚和其它水族和平共處,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選擇一些性格溫順,沒有爭鬥意識的水族魚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