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那些魚可以混養

在飼養的水族中,更多的愛好者喜歡獨養某一個魚兒品種。但是為了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或者是研究的需要,也有些養魚達人喜歡將不同品種的魚兒混養在一起。在水族規律中,有些魚兒可以混養,有些魚兒卻不可以混養。

1.混養的原則:
不同品種的魚兒,性格、飲食習慣、體型大小、對環境的適應能裡和水質的要求都不一樣。這就造成了大多數魚兒不能混養在一起。如果要混養,首先要考慮魚兒的品種,當兩種魚兒的生活習性、飲食規律、對外界環境的要求、體型大小都相接近時可以試著混養。如果混養的魚兒出現爭搶食物,或者彼此互相攻擊的行為時,還是應該立即將魚兒分開飼養。一般來說性格溫順體型較小,沒有攻擊性的魚兒比較容易混養。混養時,也可根據魚兒生活習性來選擇,將喜愛在上層遊動的魚分別與喜愛在中層或者在下層遊動的魚兒進行混養,

彼此喜愛的生活空間不一樣,也可以避免魚兒之間出現不必要的爭鬥。

2.混養魚兒的品種:
例如:神仙魚品種可以和七彩神仙魚進行混養;荷蘭鳳凰可以魚七彩神仙魚混養;孔雀、斑馬皮球瑪麗、紅劍、紅綠燈、月光、黑裙、曼龍、清道夫、青苔鼠、也可以進行混養。

建議剛接觸飼養魚兒的新手,不要先考慮混養,等積累了更或的飼養經驗,在進行混養研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