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在出生後的照料事項

小幼崽在剛剛出生後的照料事項有很多,有許多的寵物主人沒有照顧的經驗,小編建議家長們應在小狗狗出生後頭4天,要經常察看,小心狗媽媽壓傷小狗。5天以後遇到風和日暖的好天氣,把小狗抱到室外與狗媽媽一起曬太陽,一般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左右。使其達到呼吸新鮮空氣、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身上的細菌、促進骨骼發育,以免得病。當能行走時,可到室外走走,開始時間要短,以後可逐漸加長。

出生後13天左右,小狗才能睜開眼睛,此時要避免強光刺激,以免損傷小狗眼睛。

在9-12天開始睜眼後,就可將奶倒在食盤裡供舔食。(有些小狗雖然睜眼了,但還是不會自己舔的。)

20天左右,可在奶中加入少量米湯、稀飯。

20天以後,遇到晴朗天氣,讓狗媽媽帶著小狗到院內(前提是你有院子)活動,時間可不限,到晚上或陰雨天再回房。如果小狗被雨淋濕,

要馬上用幹毛巾擦乾。注意保溫,防止感冒。

20天左右可給小狗剪一次趾甲,以防止小狗在吃奶時抓傷狗媽媽乳☆禁☆房。

25天以後,可以再摻入一些肉湯、菜湯,量可逐漸增加至200毫升左右。

30天以後,可以加入碎的熟肉,每次15-20克。35天以後,量還可以增加。

30天時,用驅蟲藥給小狗驅蟲,以後每月驅蟲一次。

一般1個半月到2個月斷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