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田野獵犬的養護常識 幼犬需要更多的照料

田野獵犬的養護常識,田野獵犬的成年犬飼養難度其實是不大的,但是幼犬需要主人更多的照顧,那應該怎麼做好田野獵犬的養護工作呢?田野獵犬的幼犬應該怎麼照料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田野獵犬幼犬的技巧。

自母犬離乳:

幼犬快滿三周齡時,可開始給予教槽食料,商品化教槽料依說明使用。也可自行配製,其方法為牛奶添加嬰兒用谷類食品混合後置於碟子,將幼犬帶到碟子,以手指沾一些放入幼犬口中,一天兩次,以後幼犬即會自行進食。給予教槽料時,有些情況下,須將母犬帶開,以免母犬干擾幼犬進食。當幼犬習慣自碟子採食後,可逐漸增加飼喂量以及增加到一天三或四次,此後可給予肉類食品。若給予鮮肉(因肉類缺乏鈣質)需添加一些骨粉,以維持營養平衡。輪流使用各種品牌幼犬罐裝食品,成犬之罐裝肉食也比鮮肉好,

但是還是要添加一些骨粉。

幼犬發育生長快速,每天要比成犬多喂幾次,若母犬乳汁充足,哺乳情況良好,不要急著離乳,但若已到5周齡則應按照上述步驟進行離乳,6周齡幼犬已不需要母犬哺乳。

發育中成犬之餵食:

幼犬到達12周齡時,改為一天喂3次,一直到6個月齡,以後減為一天喂兩餐到9個月齡,此後可隨個人或環境維持一天喂一餐或兩餐。

一般而言,小型犬(尤其是玩具犬)以一天進食兩餐為宜。

便秘:

幼犬飼喂母乳代乳品時易發生便秘,可用玻璃棒或溫度計塗上凡士林或礦物油插入肛門,潤滑糞粒,也可將幾滴礦物油或葵花油加入喂飼的代乳品中直到便秘改善,若超過一天以上便秘未改善,交由獸醫處理。

獸醫師對幼犬之醫護:

每一頭幼犬都需要預防注射、驅蟲、檢查牙齒及健康檢查,請與你的獸醫師保持聯繫。

第一餐:

此時之幼犬可能每天進四餐,第一餐只給正常量三分之二,幼犬可能興奮、神經質或暈車,幼犬進餐時保持距離,尤其是神經緊張之幼犬。

會見其它寵物:

幼犬第一次會見其它寵物時必需極小心,畜主要在場,具攻擊性動物(尤其是公狗) 會氣憤新來的動物。在頭一周要隨時注意幼犬的安全。即使是友好的公狗可能在粗野的遊戲中傷害幼犬,社交是必需的。加強訓練幼犬學習其它成犬良好的行為。當犬只逐漸長大,牠會建立其社會位階與主導性,當兩隻母犬在一起時不會搶主導地位,較大的母犬具有較高位階,

當兩隻公狗在一起時年輕的公狗會不斷的挑戰另一隻公狗的主導地位,也可能發生打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