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保持狗狗身體健康


法蘭德斯畜牧犬(詳情介紹)

對於我們來說飼養狗狗最重要的莫過於它們的身體健康,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教狗狗做更多的事,

因此讓狗狗保持健康的體魄顯得尤為重要。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保持狗狗身體健康呢,關鍵在於健康合理的飲食以及平時適當的戶外運動。

7歲以上的狗狗每年做一次健康檢查,早期發現疾病治療。瑪律濟斯、博美等小型犬每天清晨或傍晚應運動散步30分鐘。大型犬如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犬,一天要散步運動40至50分鐘,要喝足夠的水分,避免口味過重的食物,防止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

年長狗狗容易罹患老年慢性腎臟病,飼主一定要讓狗狗多喝水,避免吃過鹹的食物。一旦狗狗腎臟出問題,排尿量增加,形成慢性脫水狀態,久而久之造成腎臟惡化,等到飼主發現時,狗狗腎臟恐怕已損害七成以上。

狗1歲等於人7歲,

7歲狗狗已步入中年,每年應做一次健康檢查,預防甚於治療。狗狗健檢會做基本的生理血液檢查,用超音波看狗狗肝臟、腎臟、脾臟,並且檢查心臟。小型犬老化後恐怕有心臟二尖瓣、三尖瓣脫垂問題,這些疾病可透過定期健檢發現,等到出現症狀,恐怕都已來不及。

怎樣保持狗狗身體健康是每個飼養狗狗的人都關注的問題,而使狗狗健康的要訣就是多運動以及健康合理的飲食安排,只要做好這兩天再加上平時的護理,狗狗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