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讓狗狗身體健壯

讓狗狗身體健壯是每一個寵物主人的心願,然而,不科學的餵養不會讓狗狗身體健康的。那麼,該如何養護才可以使愛犬身體健壯呢?

幼齡時期是寵物犬生長發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因而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一般出生後頭三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和體重,4-6個月主要是增加體長,7個月後主要長體高。因此,應按不同的發育階段,補充不同的營養。3個月內的幼犬每天至少喂4次,少添勤喂可使狗狗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4-6月齡的幼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每天至少喂3次,6月後,每天喂2次即可。

有些家長認為,如給愛犬全部喂肉類,可使狗狗長得健壯,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狗狗健壯,反而因消化不良,難以吸收而使多數犬發生腹瀉。肉類中蛋白質雖多,但維生素A、D、E和碘較少,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

長期吃肉,易造成幼犬體內因鈣、磷比例失調而骨骼形成障礙,易於斷裂或出現跛行,對大型犬等更不宜過早喂以多量肉類,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

幼犬的飼養中,水是絕對不可少的東西,應經常放一盆清水於固定的場所,以便它在吃食及運動前後任意飲用。幼犬的飼養中應補充鈣粉和維生素,這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是必需的。每是應有適當量的室外運動,經過紫外線的照射,便於鈣質的吸收。在飼養幼犬管理上,要特別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每日的食量應隨狗狗的大小而定,不宜喂得過飽,以七八成飽為最好。另外,由於幼犬胃腸道尚在發育過程中,更應該注意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