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身體健康的表現

狗狗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僅僅把可愛的它當成看大門的,更多的而是把它們當成我們最好的伙伴,最好的陪伴。狗狗很通人性,它也會有喜怒哀樂,撒嬌時哼唧的小模樣別提多讓人稀罕了。關于寵物我們確定是一位好的主人嗎,我們真的對它有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陪伴嗎,對寵物來說,我們確實它的一輩子。你難過的時候陪你難過,你開心的時候陪你開心,它很愛你,希望你給它帶來最貼心的照料。

一、拒絕盲目投食,調理好腸胃

當狗狗面對一盆香噴噴的食物也不想吃,那是狗狗突然厭食,因為腸胃的問題,應當先對它禁食,主人們應給它們吃較清淡的食物,有益于消化的食物,要按照狗狗的年齡規律性喂食。狗狗不能食鹽分過多的食物;不能食雞鴨骨頭,容易造成胃出血;不能食生酸辣食物,容易引發呼吸疾病;千萬不能食蛋糕、葡萄、桃類等水果,

容易中毒,造成急性腎衰危機生命。

二、精神不好,需警惕

狗狗是搖晃尾巴、非常活潑愛動的,如果它突然總愛睡覺、精神不振、耳朵拉攏、尾巴下搭,那這就是在告訴主人“我不舒服了”,這時應最好快些帶它們去醫院做檢查。

三、檢查耳朵眼睛


狗狗身體健康的表現

如果狗狗不經意的蹭撓耳朵,那是眼睛驗證導致分泌物較多、淚痕較重,先觀察狗狗眼睛里是否存在異物,例如毛發、灰塵等,通常可用消炎藥、殺菌要為狗狗清洗眼內及局部,清淡飲食。主人們發現狗狗的耳道內有些發臭,里面有黑褐色膿務,那是狗狗耳朵堆積了耳螨,耳螨會導致耳道充血發炎,主人們應當每個月都要給狗狗用消炎液、耳螨液等清理耳道。

四、鼻頭干燥

狗狗的鼻子干燥,是由呼吸道、發熱性和脫水性疾病所引起,要經常讓狗狗喝水,必要時要到寵物醫院。正常情況下狗狗的鼻子狀態濕潤且飽滿。

狗狗健康表現是我們最能感觀出來的,其實大多數的生病也都是和主人們有密切的關系,

狗狗出現任何不適時,其實歸根結底于主人缺少科學飼養的知識,或者飲食不當,不能隨意給狗狗投食任何東西,會對它的腸胃造成一定的影響;洗澡時不能刺激狗狗的眼部等,飼養狗狗時,每年要定期到寵物醫院給狗狗做一個全身檢查,耳膜、牙齦、眼周圍、淚腺等,有助于早發現早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