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喝牛奶


金毛犬(詳情介紹)

通常主人為了能與狗狗的距離更近一些,在剛剛把狗狗領會家時就會想著給狗狗吃些什麼東西,而一般最常喂得就是我們喝的牛奶,

因為在我們看來牛奶對於生長很有好處而且很有營養,但是我們要知道狗狗並不適合喝我們人喝的牛奶,那為什麼不能給狗狗喝牛奶呢?因為牛奶不易被狗狗吸收而且對它的腸道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完全用牛奶代替食物會導致體內精氨酸缺乏,甚至可能會讓狗狗得白內障。而且喝牛奶容易導致乳糖不耐受,碳水化合物在寵物體內代謝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葡萄糖代謝,還有一種是揮發性脂肪酸代謝。牛奶中含有較高的乳糖,而寵物狗體內普遍缺少乳糖酶,容易出現乳糖不耐受,所謂的乳糖不耐受就是當未分解吸收的乳糖進入結腸後,被腸道存在的細菌發酵成為小分子的有機酸如醋酸、丙酸、丁酸等,

並產生一些氣體如甲烷、H2、CO2等,未被吸收者或仍未被分解的乳糖可引起腸鳴、腹脹、腹痛、排氣、不舒服、腹瀉等症狀。因此寵物喝了牛奶以後並不能夠充分消化吸收乳糖,所以就會出現腹瀉、腹脹甚至是嘔吐。所以儘量不要喂牛奶給寵物狗。

通過以上的瞭解我們可以知道,牛奶既不能被狗狗很好地吸收而且還會對狗狗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所以儘量不要給狗狗喝牛奶,我們可以用一些發酵優酪乳或者是羊奶粉來代替,這樣才能讓狗狗更加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