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洗澡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讓自己心愛的幼犬講究衛生,減少寄生蟲的存在,就會對狗狗的健康多一層保障,所以就要經常給狗狗洗澡。幼犬因為還沒有成年。所以在給幼犬洗澡時需要注意很多問題。

一、幼犬畢竟年幼,所以有時候可能會不適應在水的感覺,會掙扎,這時千萬不要把狗狗強按在水中,越是按它,狗狗會掙扎的越厲害,其實幼犬是很聰明的,你只要輕輕的撫摸她,不斷的幫它順毛,它自然就平靜下了。

二、再給幼犬洗澡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度,溫度不要太高,會燙壞狗狗的皮毛,溫度過低的話,狗狗承受不了冷氣會很容易感冒,所以在給幼犬洗澡時睡得溫度是一定要控制的,最好保持在20-30度之間是最合適的。

三、此外,幼犬的毛髮有的長得不是太完全,所以對於毛髮不太完全的狗狗來說沒有必要對它進行專門的護理,但也有的狗狗在幼年的時候毛髮就已經很長了,

這時就需要給它進行毛髮的護理,切記不可以用人的洗髮液,要用專門的狗狗營養護理液為其護理。

四、在給狗狗洗澡還要注意不要讓水或營養液進入狗狗的眼睛和耳朵,一但進入眼睛要及時用清水清洗乾淨,不然會對狗狗的眼睛造成傷害。

五、在給幼犬洗澡時一定要讓它飲用大量的水,不然在洗的過程中會感到口幹,它會飲用洗澡水的,所以只有保證幼犬體內水分充足,它才不會飲用洗澡水,飲用洗澡水會對它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